欧派橱柜冲击100亿高峰 对标阿里马云“新五”方向

2016-10-20 11:09:00  房天下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2016年10月21日,欧派橱柜2016年收官暨2017年战略策略研讨会在潍坊新富佳悦国际酒店隆重举行,会议期间欧派橱柜山东大区总经理刘华传达了欧派集团2017年的政策方向和营销动向,会议期间经销商频频发问,了解欧派橱柜在政策、产品、营销、管理方面的新举措,刘华先生就经销商提出的问题和研讨的话题进行了广泛的回答。

2016年10月21日,欧派橱柜2016年收官暨2017年战略策略研讨会在潍坊新富佳悦国际酒店隆重举行,会议期间欧派橱柜山东大区总经理刘华传达了欧派集团2017年的政策方向和营销动向,会议期间经销商频频发问,了解欧派橱柜在政策、产品、营销、管理方面的新举措,刘华先生就经销商提出的问题和研讨的话题进行了广泛的回答,刘华在会议期间告诉经销售和媒体的朋友,集团2017年在产品方面会继续利用全球设计师资源,尤其是整合欧洲意大利的设计师,来设计欧派的产品,另外集团的产品展厅也会由国际设计师来设计,集团将会推出创新的橱柜产品,欧铂丽橱柜的产品研发会更加受到重视,产品和材质都会大幅度升级;谈到渠道建设时刘华表示,集团将更加积极的物色的人才和合作伙伴加入欧派,继续推动欧派黄埔精英人才计划,扩大和大学的合作,为集团的发展提供内部和外部人才支持;说起制造,他信心更足,他讲2017随着集团清远基地、无锡基地、天津基地、成都基地的陆续投产扩能,欧派在中国的产能建设进入了智能化、柔性化、定制化的新高度,全面践行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.0,欧派集团在橱柜领域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供应商,会后刘华先生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,鲁派传媒全文发表了刘华总经理的采访,采访全文!

驻欧派橱柜冲击100亿高峰 对标阿里马云“新五”方向

鲁派传媒:您刚刚在会议和论坛提到欧派对标马云提出的“新五”,我觉得很好奇,你们是传统产品,怎么对标“新五”?

欧派刘华:你好,你问的这个问题刚刚很多同行和加盟商也问我了,大家都知道马云先生在云栖会议提出了“新零售、新制造、新金融、新技术、新资源”等五新论述,作为欧派我们是这样看的,其实很多东西我觉得是相同的,虽然马总他们搞的是电子商务或者互联网,我们做得是定制橱柜行业,我觉得他提出正好是我们在做得,或者很早以前就在做。

首先我说说新零售,马总说的新零售其实线上线下融合的零售,加上智能物流,这个我们目前也在做,做得还不错,我们传统线下有4000多家店面,线上我们今年累计为线下引流30万消费者,在行业里面也是很牛的,其实阿里说的物流,欧派的理解是零库存,货物直接从欧派生产线流到消费者家里,零库存天数、零资金占用!

其次新制造,马总的新制造指的是智能化、个性化、定制化的制造,目前欧派的制造系统是按需定制的,每个消费者的橱柜都是不一样的,完全定制的,这是区别于传统家具企业的规模化、标准化、机械化的,我们应该是全球新制造的领先军企业。

其三新金融,马总提出,金融要服务小企业、服务消费者,目前欧派在招商、经营的过程中,资金资源的扶持中,我们只跟年轻人、中小企合作,而且我们的黄埔计划就是专门针对小企业、年轻人的创业资金和管理扶持计划,是新金融在实业领域的代表!

其四新技术和新资源,说的都是大数据,欧派在推进集团信息化,信息化就是数据化,数据积累到一定的量,通过科学分析就是大数据,我们这个行业包含消费者地区、小区、户型、家庭人口、身高年龄、经济收入、对装修的颜色喜好、风格喜好、预算等等,对这些数据利用信息系统进行分析,就是我们自己的新技术和新资源,通过大数据串联起来,贡献给社会和行业,为全球的IOT发展做出贡献,尤其的我们欧派的电器,在原始数据的采集方面有很大的优势,我们每年新增100万消费者,近300万台套销售量,的这是巨大的数据,只要进行科学分析,其价值无法估计!

驻欧派橱柜冲击100亿高峰 对标阿里马云“新五”方向

鲁派传媒:刘华先生,您在会上提出欧派”3+3+3”新营销模式,这对欧派橱柜来说意味着什么?包含哪些内容呢?

欧派刘华:我们在具体的经营过程中,我个人根据自己在欧派这3年多时间的积累的一些经验,提出了自己的“3+3+3”模式,是对经销商一个建议,对欧派来说我们很多的同事都有自己的工作心得,我觉得对欧派意味着多了一个想法而已,关键看代理商的理解和执行情况。

会议上我说的“3+3+3”模式其实包含了很多东西,因为欧派的理论体系健全,我们有欧派“公开、光明、自由、合作”的企业文化,这个是根;我们在和经销商合作的过程中总结了我们的商道:“树根理论”;在市场竞争的过程中我们摸索出“50”理论,在自营和加盟商发展的过程中总结了“1+10”模式,“3+3+3”其实也是在这些实践和理论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,“3+3+3”具体说的是:

个“3”是总部将聚焦欧派文化、欧派品牌、欧铂丽品牌,其中欧派文化的内涵广泛,欧派和欧铂丽是欧派文化的载体。

第二个“3”是指的经销商这个体系要聚焦店面、团队、机制,这是确保欧派文化、欧派品牌、欧铂丽品牌在全球市场被消费者接受的支撑。

第三个“3”是指的我们服务消费者的三个通路,围绕线下的店面、线上的电商、生态上的家装渠道,建立广泛的欧派生态圈。

驻欧派橱柜冲击100亿高峰 对标阿里马云“新五”方向

鲁派传媒:在“3+3+3”模式下,代理商如何适应呢?

欧派刘华:在这个模式下,欧派代理商应该会更清晰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,代理商要从原来的“做好后一公里”到“领先后一公里”,经销商在会议上达成共识,2017由营销中心在总部的支持下赋能代理商,代理商在市场上聚能,聚什么能呢?

、聚能渠道,我们要打通店面、电商、家装,使我们品牌覆盖的广度、深度有进一步的发展

第二、聚能团队,我们要招募更多的人才,包含管理、运营、导购、设计、安装,更好更快的服务我们的消费者和合作伙伴,当然团队建设我们还会有一个“三化”的指导原则,就是创客化、设计化、专家化,这个以后有机会我们详谈

第三、薪酬机制,我们会在提高员工收入和福利的基础上,让员工长期利益和短期利益都得到提高,我们还会增加岗位的竞争性、完善正负激励、合理的销售目标等;另外一个方面会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归属感,我们更加尊重员工、让员工参与决策、更好的工作机会、增加员工的上升通路、表彰员工的奉献、提供培训的机会,建议一套情感体系,有条件的加盟商要建立相应的企业文化,当然和我们的机制改革指导原则“分享制”、“共享制”配套,改变我们原来的“分配制”,我们的团队会活力四射!

以上三点都是服务于我们的“接单工程”,我们是一家销售型的企业,能不能接单是衡量我们所有工作的标准,为了接单,为了更好的服务消费者,我们在探索“门店制”向“战区制”转型,销售服务继续下沉到小区,到用户!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