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装修交付大势所趋 地板行业前景是否一片大好?

2016-10-08 12:05:00  中华地板网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8月18日,上海市住建委发布公告称,自2017年1月1日起,外环内新建商品住宅将100%实现全装修。而浙江省亦提出,自今年10月1日起,全省新建住宅实现100%“全装修和成品交付”。沪浙相继出台的“全装修”交付政策,在家居建材行业激起了千层浪。眼看“全装修”交付已成为房地产市场的大势所趋,地板行业的前景是否一片大好?

8月18日,上海市住建委发布公告称,自2017年1月1日起,外环内新建商品住宅将100%实现全装修。而浙江省亦提出,自今年10月1日起,全省新建住宅实现100%“全装修和成品交付”。沪浙相继出台的“全装修”交付政策,在家居建材行业激起了千层浪。眼看“全装修”交付已成为房地产市场的大势所趋,地板行业的前景是否一片大好?

“全装修”有何优势?

什么是全装修?住建部2002年出台的《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》中解释:房屋交钥匙前,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毕,厨房与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。那么全装修的优势是什么,又为什么要推行呢?相关负责人表示,推广全装修的大意义在于降低能耗,与毛坯房相比,全装修由于是统一批量施工,全装修房的成本会明显降低,污染和浪费大大减少,更符合健康、安全和环保的要求,是推行绿色建筑的重要部分。

地板行业前景如何?

虽说全装修能够大程度的降低能耗,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,但对地板企业而言不仅是机遇更是挑战。一方面,中低端地板产品可能会受到房地产商的欢迎,因为普通住宅的统一地板铺设基本上是没有特别多的预算,这些价格低廉但质量有保障的产品自然是;另一方面,高端地板产品由于价格高可能会遭到一定的冲击,但在豪宅和大平层的楼盘才会更有优势。

在这样的生存环境中,未来地板企业不仅仅是给那些个体户装修提供产品,更要与房产开发商以及装修公司建立友好合作关系,确保各类产品有所作为,达到以楼市之力拉动地板企业经济增长的效果。当然,在此之前,还要强调的一点,就是无论经历什么时代,地板企业主要的还是做好自己的产品。

“全装修”交付时代离我们不远了,对地板企业来说,这将是一次全新的考验。地板企业切勿盲目,唯有落地,积极寻求有效的合作,才能更上一层楼。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